美好的事物总是让我感到害怕

 

烟花事件(1)

(可能是个中长篇……也可能是个坑╭(°A°`谁知道呢 )
前岛喜市子早已与同班同学约好,烟花节当夜在位于神奈川的学长久远寺家集合。
高中刚入学的时候,前岛和温原曾被分配到整理集会资料的任务,由此结识了校本部的久远寺学长,彼时他只是一介学生会干事,等前岛从分校顺利升入校本部二年级的时候,才得知学长已于半年前被提拔为学生会秘书长的消息。
如前岛所望,久远学长指名将她从社团组织部调往了学生会,继续她做过一年且游刃有余的资料整理工作。
由于久远学长升学等原因,前岛和一同就任旧职的温原时常将资料带往学长位于神奈川郊区的住所进行整理,如果幸运的话,倒可以搭上校网球部前往神奈川比赛的专车。
据原校区联谊部同学说,久远一年级时也只是分校的中等生,不知由于父辈的关系还是继母就职于教育部的原因,久远寺于一年级下学期转入校本部,同时接任了上届学生会秘书长指定的集会组织者一职。
一般集会都会有双校区同时的规模,而以往集会的组织都全权交给校公关部的成员负责。但由于经济不景气,公关部在没有完成规定结余的情况下,面临破产,校方也无补救的态度。
据说公关部的两位老师被调往分校的资料部,另外还有几名打下手的学生却受到了学校的厚待,其中一位被提拔为学生会秘书长,即前任主席长盐唯,也是办校以来唯一一位女主席,另外两位学生则被派往社团宣传部担任要职。
前岛喜市子记得长盐学姐,她们曾就读于同一所私立初中。
还在初中时代,前岛就听说过长盐学姐惊人的组织能力,她能让一场千人集会不喧闹,也能让一场学习部策划的无聊竞演不冷场。与此同时,以她的成绩又能顺利升入任何一所她所心仪的高中。前岛记得,从小学到高中,身边从来不缺的就是长盐唯的仰慕者。她旅游于东京时,都曾在咖啡馆听一群同龄的学生谈论长盐学姐的事迹。
“听说神奈川的长盐唯还是长盐家的长女,说不定将来还会是继承人之一。”
“是吗,倒是听说她很漂亮,学业也十分出色,不知道会不会选择东京的高中呢?”
“可我正巧要搬家去神奈川,这真是可惜啊……”
彼时,前岛还不懂长盐家的分量。只知道长盐唯这三个字一呼百应的号召力。但那已经足够激起前岛对她的崇拜之情。
初中她有幸与长盐唯同学一年,只说过两次话。
第一次是前岛在接受学生会文艺部面试的时候,长盐唯坐在她的正对面。
她说:“前岛喜市子,你的工作能力我目前还不是很确定,所以暂时将你安置在校资料部,你能接受这个决定吗。”
前岛当时本着能进学生会就很不错的想法,兴高采烈的应承了下来。
“真是可爱的小女孩,资料部的工作可是经常会让人想撞墙的啊。”长盐学姐将聘书郑重地交给前岛喜市子。
总之前岛回忆起来的话就是这样的,学姐很郑重地把聘书交给自己,待前岛鞠躬出门时,学姐似乎还很轻声的说了一句:“喜市子吗,加油。”
不过这都无法证实,因为接下来前岛喜市子除了要应付多门主修选修的课程以外,还要隔三差五去资料部整理,复印,分发各种资料。偶尔灰头土脸无精打采倒在资料室的沙发上休息,还能做梦般听到长盐学姐与资料部老师零散的对话。
“宫本老师,你好。”
“小唯啊,来来来,帮个忙,把这份资料排个序。这些活啊还是你做起来最好。”
“嗯。怎么,新来的那个小女孩做的不顺手吗?”
“也不是,很勤奋也很细心,但没你那么机灵吧。说实话,还有点像刚入学的你呢。”
“是啊,所以我私心把她安排给了你。资料部的事还需要宫本先生多劳累了。那我先走了。”
“好好,慢走。”
前岛也无心关注这些闲散的谈话,更不会试图从里面得知些什么。前岛对长盐,始终只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崇拜。大概是,大家都那么赞美她,那我也赞美一下好了的观望态度。
由于初三有自己的一个较为清净的校区,前岛并没有过多的碰见过长盐唯。
初中二年级那次秋日祭倒显得有些特殊,同时也是前岛和长盐的第二次对话。
秋日祭当日,前岛邀请好友温原一同穿上Lolita的服装,巧合的是,温原由于发烧错过了秋日祭的游园,而长盐学姐穿了同款的Lolita连衣裙来学校参观。
当时长盐学姐已经升入了神奈川的一所重点高中,前岛在资料部的打杂也已经告一段落,她打算在秋日祭那段时间思考接下来是继续呆在学生会还是加入一些社团,毕竟有时候,前岛也会觉得,整理资料是件累人又没有前途的事。
前岛原本在校园一处清净的地方记录花草的长势,这是上学期末宫本先生交给她的最后一项任务,当时她告诉宫本先生:“先生,我不能确定我明年是不是还要继续这一工作,毕竟这是长盐学姐在我刚入学时为了验证我的能力临时安排给我的。开学后,我想竞争学生会中一些要职。希望先生原谅。”
宫本对她的离开并没有发表任何意见,他只是平静的说:“喜市子,记录现在开始到明年冬天的某些花草的长势,这是前任学生助手开始的工作,希望你能坚持完成。”
这并不是多少困难的工作,前岛就点头答应了下来。
“前任助手?有谁会这么无聊呢?”
前岛在拨开野草看一颗石榴树底部长势的时候这样说道。为了不辜负宫本先生的期望,大家都在秋日祭上讨论一些有趣的话题,自己却要在这里做这样一件不知道为什么的事情,说实话,前岛有些懊恼。
“不知道做这件事有什么意义对吗,Lolita小姐。”
前岛喜市子听到长盐唯的声音,惊讶地回过头。却看见长盐学姐穿着和自己同款的服饰。
“长……长盐学姐。”前岛小心翼翼的回答,长盐学姐总有让前岛不敢直面她的气场,这让气氛十分尴尬。
“今天我不是长盐唯,我是Lolita。”
“Lolita小姐,有兴趣跟我去游园吗?”长盐唯伸出手,友好的邀请道。
“昂?好啊!”前岛略笨拙地擦了擦手上的土渍。把手轻轻的放在长盐学姐的手中。
长盐唯笑了笑,握紧了她的手。“那么,开始吧,Lolitas'游园会。”
-未完-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