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事物总是让我感到害怕

 

[湖 鹿]-1-

目如漆点

<<<

少年换上绿色的春衫,上面的柳枝似在盛放。

他的手腕上有祖母赠予他的孩童的首饰,满身的樟木香气像从谁的梦境里出来。像祠堂守夜的女童,绾起的头发上别着一朵美丽的花。

 

“他的眼睛就安放在那样不安的神情里。”

和少年对视良久的鹿欢这样想。

他是森林里刚懂事的小鹿,桀骜不驯不愿呆在母亲身旁;父亲说出来走走会遇见很多人。

包括猎人。

 

“快跑!”

少年的声音和他的眼睛一样不安。

 

他在少年惊慌的神色中朝离少年相反的地方奋力跑去;这是父亲教给他的生存法则。

远处“砰”地一声枪响。惊心动魄。

可是当他跑过荆棘丛到了一处隐蔽之所时,还是忍不住回头望了几眼;他想看看少年的容貌,是否如父亲所说的善良的人类孩童,有美丽的面庞。

远处少年拽着猎人的衣襟,头耷拉着跟在他后面走;看不清少年的神色;猎人手里只有一只半死的野兔。

鹿欢看看将夜的天色,踩着细碎的步子回家。

 

少年不敢看爸爸的眼睛,这只小鹿是他盯了好几天才盯上的。

会很生气吧。少年想。

爸爸教育过他,这是大自然的法则。鹿吃草,人猎鹿,人死了营养回归土壤,养育新的草,循环往复,不辞不休。只要节制和尊重就好。

可少年还是没办法看着那些深情生动的生命在眼前消失,这不知道是他第几次坏了猎人的事了。

 

“小菏?”父亲摸摸少年的头,“怎么。”

“爸爸,那只小鹿的眼睛,我忘不掉。”少年感觉自己委屈地快哭出来了。每次都有不同的眼睛闯进他的梦境。

 

“小菏。这是最后一次了。”良久,他将熟睡的少年抱起,“桃花林该是长大了吧。”

夜风自顾自吟唱着安眠曲。

 

鹿欢看着满天繁星。

“目如漆点“大概也就是这样吧。他想。

梦境里少年的眼睛和星空融为一体。

******

背不完英语单词的朕来诈个尸

论#男神我是真爱啊可是不敢告诉你那就给你写个故事吧反正你也看不到#系列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