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事物总是让我感到害怕

 

脖颈气息和脂粉香

我说起他的时候以为已经过去了9个月,五月才意识到是11个月。我逐渐意识到我失去他的时间最终会超过一年,进而超过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我写第一封情书的日子,我们说第一句话的日子,我们在同一个初中念隔壁班的日子。往后还有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岁月绵绵不尽,此刻才让人感到厌倦。

 

我看马尔克斯的《霍乱时期的爱情》,爱情是玫瑰、诗句和提琴;而我看他和他的小女伴,是蛋糕、薯条和等你下课。诗句被完美复拓进再平凡不过的小日子,乐谱解体重构成热带鱼缸的鱼摆尾声;海浪和月光冰凉浪漫,最能打动他的却是脖颈气息和脂粉香。


我羡慕他们kiss的那张定格照片,他们在一种人尽皆知的情爱中得到爱情最艰难最刻薄的满足,而我像一个病人研究她的五官和神态,尽力捕捉我十七岁时平乏又满足的痕迹。

无人可共享我的失落。


每天六点二十出门能看到惊心动魄的迷人的晨景,铺天盖地密不透风高饱和度的绿色,欲温不温蜜黄色的阳光,鸟鸣声富有韵律和情节,高浓度的氧气——我终于可以思念任何人而不至于窒息而亡。


昨晚看完《杀死一只知更鸟》,斯考特的夏天发生过那么多故事,这些故事撑起童年。我在五六岁的夏日三点后午睡醒醒来,也是扯着裙子无所事事晃荡在难熬的热度中,期待发生些什么;后来一切都发生着,我也熬过十多个夏天,但那都没有那些午后三点来得感人。

“彼时我还没有爱上任何人,以为无所事事才是人间最美好的举止。”(写于2018/05/01 北京 一直忘记忘lo上发)


评论(5)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