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事物总是让我感到害怕

 

[文风尝试]除夕

莱斯林把窗台盆栽上的橘子摘下来,现在它就真成光秃秃的一棵树了。

“完全没有放在这里的必要嘛。”他满是嫌弃地走开。顺手把剥下的橘子皮藏在光线顾不到的窗帘后。

然后安静地坐在最左边的座位上,理了理头发。

 
 

“莱斯林,倒酒。”莱斯林的母亲——维利斯小心提醒他,侧过身整了整莱斯林略皱的衬衫,不动声色地把一瓶红酒推到他面前。 

她歉意地对对面的男人笑笑,“莱斯林他最近嗓子不好,让下次让他陪您喝。”

“哦?下次还来。”男子意味深长地看了看低着头不语的少年。

莱斯林脸上的红晕出卖了他的不安。男子笑意更加深了些。真是可爱的小孩子啊。男子想。

此时的莱斯林眼神复杂地盯着自己带着高级手表的手腕,镶金的腕表太过累赘,勒得白净的手腕一圈红。

“什么嗓子不好,什么下次还来。”莱斯林咒怨道。

除夕夜被迫穿上不合时宜的正装,除了棕红色的领带装点外,看上去就像一身再合适不过的葬礼礼服。并且有股风尘的气味,让人想到没有拘束的乡野男子,和他的羊群。手腕上的高档手表是母亲的其中一个情人赠予他的新年礼物——但那已经是他在英国时的事了。

莱斯林不得不顺着母亲的意,给男子和母亲添上红酒,表情平静地说:“先生,威利斯小姐与莱斯林公子有幸与您共度除夕之夜。”

然后,他微歉着身子退出包厢。

母亲威利斯小姐微笑着,显然对他的表现感到满意。

但莱斯林退出房间的亮色灯光后,站在阴暗的饭店走廊上,却感觉自己是幕后的小丑罢了。

他递给酒店前台一张纸,走出了酒店。

 
 

酒店外是一长条商业街,只有街灯彼此对望互道新安。一些电影院,ktv和个人料理店还开着门。莱斯林踏着步,理了理自己的领带,此时,他感觉自己是个英雄。

 
 

这个夜晚真是糟透了。他一拳击在光秃秃的梧桐树干上。他想起了那盆盆栽。

真是不幸。

 
 

******

[混合文风好吃哒]

新年快乐!我乳耻爱你们!

评论
热度(5)